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韩振军:严把采购关 认证不认人(图)
//www.workercn.cn2016-12-0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严把采购关 认证不认人 

——记通州区市政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韩振军

  现年40岁出头的韩振军现任通州区市政工程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工程物资供应、预算等各种审批工作。

  近年来,随着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猛进,一栋栋高楼大厦平地而起,大量高楼大厦下面的生活用水、燃气、通讯、电力、雨污水排放管道等市政基础设施,以及配套的市政道路、小区内的道路建设,和工程中的水泥、钢材等上万吨的物资供应的采购、检验、和运抵工地时间等事无巨细的工作,就落在了韩振军的身上。

  今年上半年,韩振军和公司物资供应部的同事,共完成了20多个工程项目的物资供应任务,工程中使用材料共计10000余吨,合计材料款300多万元。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韩振军在物资采购过程中,首先先验明各种物资的“身份证”。例如,一次采购一批钢材,韩振军首先查验钢材的厂家,何时成立、注册资金多少、规模多大、有无不良记录、获过什么奖项。查验身份符合物资采购条件后,再看价格,并货比三家,努力做到质好价廉。

  一切谈妥后,下一步就是约定详细进货时间了。施工建设所需的砖瓦砂石可不是小数目,可有的工地堆料场面积有限,料进多了没地方放,进少了不够用,一旦物资供应出现问题,就会耽误工期,所以韩振军对施工物资采取动态管理,做到了准时供应。

  在各种工程物资的采购的过程中,供货商为了自身利益,有时也会给韩振军“糖衣炮弹”。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韩振军采购建设物资中,廉洁自律、秉公办事、遵纪守法,只认材料不认人,谁的材料质好价廉,就用谁的,其他一切免谈,既切实维护好了通州区市政工程公司的利益,又圆满完成各项工程的物资供应任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韩振军除负责公司的工程物资供应外,还负责繁重的工程预算、各种审批工作。当记者问他是怎么完成这些工作时,韩振军说,首先从自己来说,遇到困难不能低头,更不能埋怨、发牢骚,与发改委、建委、环保局、国土局、规划院等管理部门沟通协调时,既要谦虚,又要诚恳,还要态度和蔼,急脾气是干不了跑施工手续工作的。韩振军说:“有时到北京市里有关部门跑手续,头天约好第二天盖章,可到北京市里后,对方说今天有事不来单位了,改明天吧。这时你就不能有怨气,因为我们有时也会突然接到上级的各种通知,计划好的事自然要变,相互理解,工作才能做好。”

  韩振军作为通州区市政工程公司的一员,为了建设美丽通州,为了公司的发展,积极协助领导,加强与发改委、建委、环保局、国土局、规划院等项目前期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公司的项目前期开发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

  经过他不懈的努力,今年上半年,顺利完成了8项工程的前期部分手续和全部手续,完成了10余项工程项目的投标工作,并取得中标,目前已签署合同20多项,合同金额四千余万元。由于韩振军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通州区市政工程公司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记者 李一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