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贵州工匠”贺思建:一线“万能修理工”
//www.workercn.cn2016-11-30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更多

  贺思建在贵阳卷烟厂工作已有三十多年,作为一名技术过硬,有较高知识和技能的主修工,他参加公司新进口设备的调试工作,积极配合国外专家一起攻克难题;自主与公司同伴一起将烟梗的精确剔除问题解决,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贺思建与他的同伴们还尝试将维修工作自主化,节约了成本,还锻炼了车间维修人员的维修技能。

  他在工作中一直积极主动,带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工作成绩上表现突出。但他总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其他操作工,对新上岗的修理工、机长进行耐心指导。

  贺思建总是认真又热忱地投入工作,时而忘我。曾因过度操劳,病倒在岗位上,与他工作在同一阵营的同伴们十分担忧,都为他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出院后,家人朋友都劝他多多休息,但本着对工作的负责和热爱,他又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贺思建,一个默默奉献数十载的维修工人,甘于置身一线,与无数技能难题斗争;贺思建,一个朴实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模范。他不仅是贵州省工人队伍的杰出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更是“贵州精神”、“工匠精神”的模范和典型。

  2000年,贺思建荣获贵阳市劳动模范称号;2005年,获得贵州省劳动模范称号;2010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5年,获得第二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