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龙秋亮:越是“硬骨头”越想去啃(图)
//www.workercn.cn2016-11-17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龙秋亮 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今年34岁的省党代表龙秋亮,是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江分公司职工、施工员、技术员。别看年纪不大,他已经在筑路修桥第一线工作了13个年头,从一名普通合同工一步步成长为技术骨干,先后获得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特别关注“最美青工”等荣誉。

  龙秋亮告诉记者,自己有个“坏毛病”:越是“硬骨头”就越想要去啃,不解决问题决不罢休。

  2011年初,由湖南路桥集团负责的广深沿江高速公路A2合同段即将进入东莞市虎门镇区进行施工。施工路段长5.5公里,位于居民集中区,地质条件差,现有的装备和工艺会造成居民住宅的地基下沉、房屋开裂等问题,项目面临停工困境。

  怎么办?没有合适的设备,就从国外购买旋挖钻机;没有配套的工艺方法,就自己写!龙秋亮一连两个月,每天“泡”在施工现场,分析基岩强度、测量钻孔深度、调整试钻角度……经过反复调整和优化,龙秋亮最终编写出一套操作性较强的工艺方法。

  2011年5月,工程进入正式施工投产阶段,龙秋亮编写的“宝典”派上了大用场:逐一解决了大直径、深长桩、地下水位高、深淤泥层等一系列技术管理难题。这套工艺方法也被专家们认定为“填补了国内相应的技术空白。”

  每年跟着项目“南征北战”,龙秋亮对流动党支部“感情深厚”。他说,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通过开展经常性的组织生活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党员们的归属感大大增强。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流动党组织的管理。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