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长春市教师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佳绩
//www.workercn.cn2016-11-14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官思妍 通讯员 高嘉翼)10日记者获悉,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东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日前在天津市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300多名代表参加,820名教师参加了决赛。

  经过各县(市)、区的初评和省馆网上复评,长春市选派83名教师参加决赛。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学校的秦琴等33名教师获一等奖,长春市电化教育馆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通过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研讨课、模拟展示课、观摩课和微课等比赛活动,学习、交流、展示信息技术环境下培养学生智慧、促进学与教方式创新的途径与方法。长春市朝阳区解放大路小学校姜欣华老师的语文课《美丽的祖国》和南关区树勋小学张丽艳老师的数学课《认识面积》均获观摩课一等奖,并在课后交流研讨中受到评委专家的高度好评。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广场小学潘丽君老师的研讨课《色彩的对比》在大会闭幕式上进行了精彩展示。

  本次大赛为长春市优秀教师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和与专家教授、各地同行沟通交流的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全市小学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热情,提升了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加快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进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