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悦:聚创新资源宽育人之道
//www.workercn.cn2016-11-1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的张悦老师自2012年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张老师具有旺盛的工作热情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四年多来,她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努力打造高效教师团队,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

  初到北京十八中,张老师凭借着新教师的年轻和朝气,在工作中干劲十足,不仅担任了学校的信息中心主任,还承担了学校机器人课程的开发和教学任务。在校长的带领和同事的帮助下,张老师通过近5年的实践,逐渐熟悉了教育信息化工作,探索出“融合创新、深化应用”的工作思路,建立了“方庄教育集群”的开放性管理平台。她运用“互联网+”的理念,最大化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诉求,实现学生自主在线选课;以“资源物理分布,服务逻辑集中”为思路,横向整合北京数字学校、数字图书馆、教育资源网、课程教材网四大市级平台现有资源,实现一站式汇聚服务,向上对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接入“一师一优课”视频资源3万余条,接入国家基础教育综合配套视频库资源2000余条;大力发展创客教育,创设创客实验室,为有兴趣的学生提供各种技术工具和丰富的信息资料及研发场地,开发展示作品、交流思想体会、分享创造成果的在线社交空间,进行创客教育教师培训,加强对学生创客教育的引导与帮助。此外,她还创设了机器人创客课程,开发机器人、3D打印等创客教育课程,开展系列创客活动,逐步培育校园创客文化。

  在张老师的努力下,北京十八中先后加入了华东师大慕课联盟,基础教育地平线成员,连续三年获得丰台区信息化最佳组织奖。同时,由学校信息中心牵头,机器人课程在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开设。2015年学校被认定为市级开放科学实践资源单位,机器人课程面向全市展开。同年,教育部第一届创新探究夏令营成功举办,北京十八中被评为“教育部创新探究基地”,并承办第一届创客教练员培训,张老师被聘为北京市创客执委会副主任。2016年,张老师组织学生代表北京市参加2016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向世人全面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水平,推广了学校青少年科技教育经验和信息化建设成果。(王紫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