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谷孝平:倾心服务获好评(图)
//www.workercn.cn2016-11-08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南京好税官

  谷孝平是高淳区地税局第二税务分局一名普通税务干部。他不仅在一次次税务稽查中为国家挽回被偷逃的税款,还热心为纳税人服务,受到纳税人好评。

  又是一个休息日,高淳地税局的谷孝平正在家吃午饭,突然接到了东坝镇傅家坛村施会计的电话:“个人所得税无法申报,能否到现场辅导?”他二话没说当即答应,骑车20多公里赶到村委会所在地,辅导施会计完成了个人所得税申报事项。

  “谷孝平是个让我们放心的人,税务上有任何问题,找他就对了。”在高淳,只要提到谷孝平,纳税人个个都会竖起大拇指。

  面对纳税人的赞誉,谷孝平只是低调地回应:“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只要纳税人放心了,我自己也就安心了。我要对得起我吃的这碗饭啊!”

  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一次,在稽查某化工厂时,发现该企业共计需要查补偷逃税款10万余元,当时企业资不抵债,面临倒闭。如何才能保证国家税款不受损失?多个夜晚,他夜不能眠。终于在反复思索后,谷孝平运用所学知识,率先提出用银行承兑汇票抵税的方法,使该企业所欠税款及时入库。

  20年如一日,谷孝平始终坚守在离城区较远的基层一线,默默耕耘,为民服务。他通过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后获得专科、本科学历,取得了经济师中级职称和注册税务师资格证书,连续四年被市局评为“网络学习之星”,两次获得市局优秀业务能手称号。 许鑫

  谷孝平(右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