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郑雪君:开办道德讲坛传播大爱(图)
//www.workercn.cn2016-10-31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郑雪君(前排左)到云南旱灾重灾区向灾民发放救灾物资。王胜利/摄

  郑雪君,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报社副总编辑。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

  每个周六的下午,雪君工作室公益道德讲坛总会传出孩子们诵读国学的琅琅读书声。讲传统,讲道德,讲孝义,传播善良大爱与核心价值观,是这个讲坛的主旋律。

  讲坛经常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有慕名前来的,也有偶然路过驻足倾听的。这个已举办134期,5万多人次听过的讲坛,就是全国人大代表、温州晚报副总编辑郑雪君牵头创办的。

  为什么要创办公益道德讲坛?郑雪君说,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13年的物质扶贫,救了很多人的命,改变了不少人的命运。也让我一边做一边想,体会着善的意义与价值。

  尤其是在当前这样一个缺少敬畏、缺失诚信的时代,善是不是一把应当失而复得的钥匙呢?“我们这些年跑得太快了,灵魂落在了后面,道德、良知甚至正在蒙灰。对人们进行‘灵魂救赎’,‘救心’比‘扶贫济困’更重要。”因此,2013年9月25日,郑雪君牵头开设了雪君工作室公益道德讲坛,讲老祖宗留下来的中华传统文化,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首期讲坛,郑雪君就和听众分享了自己对孝道的感悟历程。讲述了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她把对善与德的理解,化作一份代表建议。“百善孝为先。孝是人性的根基。把孝道做好,当儿女是好儿女,做夫妻是好夫妻,做父母是好父母,当领导是好领导,做员工也是好员工。把孝道做好,道德就立起来了,德立起来,人就立起来了,人立起来,国就立起来了。所以,我建议将重阳节设定为国家法定节日。在这一天里,每一个做子女的都要对父母尽孝。”郑雪君说,这样的演讲,讲哭了很多老人。

  每一次倾听都能反省自我,每一次倾听都在洗涤灵魂。有的听众不仅每场演讲必到,而且为郑雪君举办的公益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与郑雪君一起助人、行善。乐清民营企业家周明幸投资4000多万元在厂区建了一幢大楼,设置了教室、寝室、食堂、图书馆后,邀请雪君工作室公益道德讲坛在这里开设乐清分站。

  把做慈善与救赎心灵结合起来,让那些身陷苦难的人感受到阳光和美好,让那些不知所措的灵魂找回本真的自我。这也让郑雪君由衷地领悟到了,“给予最富足,付出最幸福,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