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丁瑞胜:33载做掏粪工 成就当代“时传祥”
//www.workercn.cn2016-10-27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1983年,25岁的丁瑞胜从部队退伍后,被安置在莱西市环卫处,成为一名“掏粪”的环卫工。很长一段时间,年轻的丁瑞胜心里都充满委屈,更担心别人看自己的眼光。

  到了夏天,粪便清运工作更是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多年前的一个盛夏,莱西一中校园内的化粪池由于管道堵塞造成外溢,污水横流,恶臭扑鼻。粪池里蛆虫如麻,令人窒息。丁瑞胜接到通知后,立刻赶到现场,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把粪便和污水清理干净。学校的老师学生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如今掏粪工作机械化的程度越来越高,丁瑞胜的工作强度也有所减轻,但当他看到因为公厕设施损坏频繁,维修开支巨大的状况后,又主动承担起了35座公厕的维修工作。从最初的心里委屈到后来的勤勤恳恳,丁瑞胜每天围着全市200多个企事业单位厕所“转悠”了整整33年。丁瑞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据中国文明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