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唐广平:从事公厕疏通工作20年 被称为现代“时传祥”
//www.workercn.cn2016-10-27来源: 齐鲁网
分享到:更多

  齐鲁网济宁10月25日讯(孙燕 李勇)今年64岁的唐广平,是邹城市环卫局公共设施科的一名普通职工,1998年参加工作,从事公厕疏通工作近20年,就一直在市容环卫局公共设施科从事公厕疏通工作,18年来一个人,一辆车,不论刮风下雨,每天奔波在邹城市的各个公共厕所。工作中他一直秉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为邹城市广大市民群众的如厕一直默默的工作着。

  环境脏,有异味是公厕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同时公厕又是城市中必不可少的,所以疏通维护公厕也是环卫工人重中之重的工作。唐广平作为一名公厕疏通工人,不论春夏秋冬,只要工作需要便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

  邹城市环卫局公厕疏通工人 唐广平:这个工作又脏又臭,尤其是夏天气味真是受不了,有时候还会溅自己一身,回到家家人有时候还嫌弃,但是干的就是这个工作,再脏再臭咱也得干。现在干这个工作的就我一个人,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退休前带几个徒弟,让他们学会和适应公厕疏通工作。

  话音刚落,唐广平就接到紧急抢修任务,立即带着自制的工具前往现场,遇到一些便道深的厕所,他就跪在地上进行疏通工作,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有时难免会溅他一脸一身,满身都是刺鼻的污秽物。

  邹城市环卫局公共设施科科长杜丹:不怕脏不怕累,始终工作在我们环卫一线,在此我也呼吁大家,在入厕的时候把一些废纸扔到我们摆设的纸篓里,减轻一下我们劳动工人的负担,也使我们的入厕环境更加干净,更加舒适。

  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终于换来了大家的认可。2015年,荣获了济宁市环卫系统先进个人,此后还先后多次获得环卫局的表扬表彰。这名小小人物的身上,藏着大大的能量,真正做到了“时传祥”式的人物,体现出了时传祥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树立了邹城环卫工人的新形象。

  邹城市环卫局公厕疏通工人唐广平:很辛苦,很不容易,有时还被人瞧不起,但为了大家干净方便的如厕,想想也是很值得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