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郑州环卫工半夜捡钱包 冷风中等失主一个小时(图)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更多

  (原标题:【身边的感动】郑州环卫工半夜捡钱包 冷风中等失主一个小时)

  肖梅花

  核心提示:

  肖梅花是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的一名环卫工,一个月工资2000出头,夫妻两人租住在一间不足10平米的小房子里,即使是生活不易,但肖梅花始终保持一颗善良的心。9月18日晚上,她在工作中捡到一个装有千元现金的钱包,为了能够及时交还给失主,她在冷风中等了一个小时,把钱包交还给失主后便离开了,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记者尚国傲实习生和梦瑶

  事件:半夜捡到钱包 冷风中等待失主

  9月19日凌晨,新乡网友“苏粉mpp”发微博称:18日晚在郑州火车站赶车丢了钱包,以为落在的士上,返回时奇迹般地遇到了环卫工阿姨,在冷风中等了我将近一个小时。无法用言语感谢,想表达心意,阿姨拒绝,不透露联系方式。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希望让很多的人看到这位善良可爱的人。我哭得稀里哗啦只是因为觉得好幸运。

  在微博中,“苏粉mpp”还上传了该环卫工的照片。照片中,这名身穿印有“站区环卫”字样的黄马甲的中年女环卫工,手里拿着扫帚和一个装着塑料瓶的塑料袋站在广场上。另一张图则是网友“苏粉mpp”本人,坐在西广场台阶上捂脸哭泣的照片。

  该微博发出后,引来无数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这位拾金不昧的环卫工点赞。19日18时16分,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发布了这个消息。随后,中国新闻网、京华时报等媒体微博进行了转发。两天的时间,转发、评论和点赞量达到20万左右。

  感动:担心失主着急 她连厕所都不敢去

  9月18日,晚上9点多,肖梅花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上夜班时,发现树下有个黑色小包,里面有一沓钱、银行卡和身份证。

  肖梅花说,她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失主丢了钱包后一定很着急,很可能会回来寻找,决定先在原地等。等到下班如果失主还不出现,就把钱包交给班长。

  “我没数钱包里的钱,只看到身份证上写着失主姓孟,是个女孩子。”肖梅花说,“不是自己的钱,再多也不能要。”

  为了等待失主,她不敢走远,就在附近继续清扫。因担心失主过来见不到她,当时虽然有点内急,肖梅花连厕所都不敢去。一个多小时后,终于等到了两个姑娘前来寻物,经过核实后肖梅花把钱包完璧归赵,自己就赶快到一边打扫卫生了。

  态度:捡到东西还给失主 天经地义

  肖梅花在火车站西广场做环卫工已经五年的时间了,一个月工资2045元,她的丈夫在二七区做环卫工,每个月工资还没有她高。为了省钱,老两口在车站旁边马砦街上租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子,为了补贴家用,老两口休息时还要捡点儿矿泉水瓶来卖,一个0.1元。

  有人说,钱包里有1000多元,这可是她得捡10000个瓶子才能攒到的数目啊。但她始终认为,捡到钱包还给失主,是天经地义的事,她说:“我虽然缺钱,但不是自己挣的钱,一分也不会要的。”

  对于媒体的报道和网友的赞扬,肖梅花说:“这都是小事儿,不值得报道。”就像在这次拾金不昧被媒体报道之前,她也有过两次捡到手机还给失主的经历,但是都没有主动向人提起过。

  (原标题:【身边的感动】郑州环卫工半夜捡钱包 冷风中等失主一个小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