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林娇:浪花城市的“红娘”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永兴岛10月24日电 (记者刘操 通讯员洪媛媛)“在很多人心中,三沙是神秘和神圣的代名词,在三沙市注册结婚也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去年7月24日,三沙市婚姻登记所在永兴岛挂牌成立后,通过婚姻登记员考试的林娇也正式成为了中国最南端的“红娘”,在三沙登记的绝大多数的新人结婚登记手续都是她办理的。

  2014年1月,学习酒店管理专业的林娇受聘为西沙宾馆的客房主管。由于工作认真,林娇很快从工作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婚姻登记员培训的机会,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省民政厅的婚姻登记员考试,取得婚姻登记员资格证。

  三沙市婚姻登记所位于永兴岛,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接受电话咨询就成为林娇每天的日常工作。“什么样的条件可以在三沙办理结婚证?”“办理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面对各种问题,林娇从不厌烦,认真解答。

  三沙交通主要依靠船舶,往返每航次需耗时2天2夜,为了避免新人们由于结婚登记材料缺失而出现问题,林娇每次都会对新人们进行跟踪服务。缜密的一对一服务,让每对新人满意而归。

  与此同时,林娇在工作中发现准生证的办理问题是大家咨询的重点,很多非海口户籍的三沙市民想要在海口办理准生证不仅手续繁琐,甚至还会因为系统问题无法办理。发现这一问题后,林娇立即向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汇报,三沙市计生工作特事特办,迅速提上了日程。

  今年初,林娇前往海口市美兰区计生委培训,取得了准生证的办理资格。身兼两职,林娇的驻岛生活忙碌而充实,看着一对对新人幸福的笑容,她的心中也充满了甜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