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7名医护人员乐于助人成“网红”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7名医护人员乐于助人成“网红”  

                        “郑医现象”彰显郑州大爱
  雨中跪地救人、抱着孩子工作的“袋鼠妈妈”、公交车上实施急救……从3月份至今,同一家医院的7名医护人员成了“网红”,引网友点赞,由于这7名“网红”都来自郑州人民医院,不少网友称此为“郑医现象”。

  3月28日18时,郑州30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突然口吐白沫,失去意识。同在这辆公交车上的郑州人民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护士马丹,见状后立即上前为老人清理呕吐物,将手指垫在老人的上下牙齿中间,防止老人咬伤舌头。接着,马丹掐着老人的人中,让老人的老伴掐合谷穴,2分钟后,老人渐渐恢复了意识。

  5月13日,在郑州人民医院的爱心病房里,一名小女孩哭闹着不肯离开郑州人民医院儿科爱心病房的护士许姝悦的怀抱,于是她就抱着孩子工作,孩子瞬间安静下来……这一幕被医院内的工作人员定格,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后,很快被各大媒体关注报道,许姝悦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袋鼠妈妈”。

  7月14日,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护士张鑫娜冒雨跪地抢救一名失足从高空坠落的妇女,被热心市民用手机记录下来,这段救人的视频在朋友圈里发布后,被众多网友转发,网友亲切地称呼她为“最美河南女孩”。

  8月9日,传统的七夕节。这天,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急诊护士李笑展在赶赴与女朋友的约会途中,行至金水路与防疫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躺倒在地,脸色和呼吸都不对劲儿。李笑展把电动车停在路边,上前为该男子查体,发现其呼吸不畅、口唇发绀,立即为其进行心肺复苏。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