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姜波:“选择了,就得坚持下去”(图)
//www.workercn.cn2016-10-24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选择了,就得坚持下去”
——记国家电投大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检修维护分场电气二次班班长姜波

  图片由国家电投大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20年前,他选择了与电力设备为伴,33岁成为公司最年轻的班长,直到成长为一名电气专家。多年来,他一直默默地守护着电力设备的安全。集团优秀员工、公司“劳动模范”和“十大杰出青年”、大连市“劳动模范”,这些荣誉是对他最好的评价;先后荣获公司“标准化优秀班组”、“标杆班组”和“标准化班组建设免检班组”的电气二次班则是他能力的集中体现。

  这个当年公司最年轻的班长,就是国家电投大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检修维护分场电气二次班班长姜波。

  年轻班长挑大梁

  电气二次班承担着公司全厂电气设备、工器具的高压试验,继电保护装置、电测仪表等二次设备的维护、检修、技改以及技术监督工作,对专业技术水平要求较高。为了当好这个班长,姜波长期坚持钻研业务。每天完成工作任务后,就开始学习理论技术知识,还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班组成员共同交流、探讨、分析,寻找最佳的解决办法。

  作为班长,姜波一贯坚持“重做而少说”,用“敏行讷言”来形容他在平时工作中的表现着实不为过。他的心容得下班组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项工作,只要是公司要求做到的工作,他没有一块“短板”。由他自主改造的PLC控制系统项目,解决了生产现场的难题;完善了缺陷管理、定期工作等生产模块应用,建立日常事件分析法,发现处理重大隐患10余项;在圆满完成风电厂维护等任务的同时,还修旧利废创造效益70多万元。在他担任班长期间,电气二次班从未发生过因人为原因造成的设备损坏和人身伤害事件。去年公司2号机组投产以来首次进行A级检修,他克服了高压专业人员紧缺、检修经验不足等困难,实现了检修班组检修作业“零缺陷”的目标。

  收获来自于坚持

  “钻研技术是个艰苦的活儿,既枯燥又受累,是什么让您二十年如一日,在电气岗位上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面对这样的提问,姜波平静地说,“只要选择了,我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也许正因为他的坚持,才让他在成长中收获了太多的东西,既有技术提升和荣誉,也有周围同事的敬佩和尊重,更有他“名气”的不断擢升。

  从公司最年轻的班长到大连市“劳动模范”,姜波用良好的品质诠释着对电力事业、对企业的热爱与忠诚,浇铸出了一道炫丽多姿的人生彩虹!(金雅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