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海:我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组图)
//www.workercn.cn2016-10-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初秋的北京天气微微泛凉,首都机场忙碌的停机坪上迎来送往的飞机一架接着一架,在众多忙碌的保障人群中,总能见到一个神情专注做事严谨,说话铿锵有力的人,他就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西区飞机监护班长张海,年仅33岁的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总是身先士卒,多次带领自己的班组完成重大活动的飞机监护任务,而他也多次荣获先进个人、先进班组长等荣誉称号。

  张海,2005年从武警部队转业来到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参加工作,先后在驻场单位和3号航站楼扩建工程从事保安工作,从2006年调入飞行区安检部从事飞机监护工作并担任班组长职务,这一干就是10年。

  雷厉风行 高标准打造标杆班组

  张海所在的工作岗位是飞机监护,主要负责各个航空公司的飞机在首都机场停留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由于张海班长是军人出身,他在班组管理和日常勤务组织安排上他总是雷厉风行,也正是由于他的雷厉风行,他所带领的小草班组日常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公司和部门评选为先进班组。

  “我本人曾在武警部队服役3年,深知班组的管理离不开严格的规章制度,我们小草班组在公司原有的规章制度下,又对一些岗位上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类和细化,并在科室内首次提出了岗位违规零容忍”。张海介绍说。

  在加强班组管理的同时,张海还对班组管理模式进行了创新,为了调动全员的工作积极性,他给班里的每个员工都安排了管理职务,比如台账填写不好的人就让他负责检查台账,平常着装比较差的人就让他在班前会上检查大家的着装,这样一来就调动起了班组员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

  坚持原则 落实岗位标准不打折

  在与张海的聊天中笔者得知,他所从事的飞机监护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然,飞机监护员要在短时间内查验登机工作人员的证件真伪和登机旅客的登机牌上的过检信息,拦截证件不符合登机条件的工作人员和其他手续不符的无关人员,不管天气怎样,他们都要站在机坪上严格落实岗位标准。

  张海介绍说:“远机位登机前检查旅客的登机牌是否有过检信息,是我们这个岗位在整个飞机监护过程中的其中一项,尽管这是旅客登机前的一道必要程序,但依然会有少部分人嫌麻烦不愿配合查验,也有的时候个别人故意刁难监护队员不愿出示登机牌,这么多年来我听旅客说的最多的就是:没有登机牌能到这儿啊”。

  虽然偶尔会遇到一些人的不理解,但张海和他班组里的监护队员们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工作标准,在面对个别旅客或工作人员的不理解时,他们总是坚持岗位安全原则,讲清楚民航局和机场的相关规定,得到别人的理解和配合,因为大家都清楚航空安全保障标准容不得降低分毫。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