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路敬:做一桶优质的“活水”(图)
//www.workercn.cn2016-10-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北京印刷学院附属小学 路敬  

  “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要有一桶水。”这句话一直影响着路敬。作为大兴区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北京印刷学院附属小学科学学科教师,路敬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成为一桶“活水”,才能在信息时代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有营养的知识。

  为此,她十分注重专业学习,在工作之余参加了大兴区科学实验技能培训,大兴区“十二五”第五期科研骨干研修班的培训,通过了小学科学、品德与社会、班主任三个学科基本功考核达标,先后参加市区各类教师技能大赛20余次,并获得一、二等奖,专业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小学科学课程是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为宗旨的科学启蒙课程。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她认真学习课标、钻研教材,根据学生认知特点制定教学目标及教学过程。她大胆尝试应用ipad设备和友善用脑、做中学等先进理念,开展实验教学。十年来,她所带班级的科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其中,在2015年北京市机器人大赛FLL项目获得市级团体一等奖,在北京市放飞梦想航模比赛获得市级一、二等奖,在大兴区机器人比赛FLL项目和控球项目中分别荣获一等奖。

  自2007年被评选为校级骨干后,每学期路敬都会做校级公开课或研究课,同时还承担市区级研究课任务,不断提升教学实践能力。十年来,她在区级以上教育机构组织的论文、教学设计、案例等评选中获奖30余次。其个人也先后荣获北京市做中学实验优秀教师、全国和谐德育科研工作先进教师、大兴区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大兴区小学科学学科带头人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