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匠人兄弟(图)
//www.workercn.cn2016-09-19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兄弟俩在微缩景观前端详复原方案。

  三年如一日守在陋室,64岁的胡连科和60岁的胡连国兄弟俩纯手工打造的南海子古建筑群微缩景观即将大功告成。

  在北京南海子郊野公园附近的一处办公楼里,宫殿微缩群落令人震撼,单成型的建筑就有500件。细算起来,每个屋顶的椽条可以上万计;宫殿小至3平方米,大至10余平方米,无不精雕细琢而成。

  “复活”这些宫殿群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为了重现南海子古建筑群的壮美,兄弟俩查阅了大量的古籍和老照片。

  胡连国说,下定决心完成这项工程全凭对南海子文化的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把活儿干得更细更活。比如仔细看钟鼓楼,就能发现里面的钟其实是“活”的,可以摆动。

  “每座宫殿都有故事,宫殿因故事而活了起来,而南海子文化需要从故纸堆中走出来,吸引现在的年轻人,去触摸,去靠近。”(贺 勇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