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抗洪勇士刘景泰烈士被追记一等功
//www.workercn.cn2016-09-12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福清9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赵飞鹏 通讯员韩志言)今天上午,抗洪勇士刘景泰烈士追悼会在其生前所在的东部战区陆军某团隆重举行。

  追悼会现场庄严肃穆,礼堂中央悬挂着刘景泰烈士遗像,骨灰盒上覆盖着鲜艳的党旗,四周花团簇拥。“抗洪勇士”“壮丽人生”竖幅悬挂在会场两侧,遗像下方和会场两侧摆放着军地各界敬送的花圈。

  10时整,悲惋的哀乐缓缓响起,追悼会正式开始。全场人员向英雄默哀1分钟,22名礼兵鸣枪5响。第31集团军军长黎火辉宣读了《刘景泰同志烈士通知书》和给刘景泰同志追记一等功的《通令》,集团军政委张学杰回顾了刘景泰烈士生平并致悼词。

  今年7月上旬,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福建省部分县市受灾严重。7月9日,第31集团军某部官兵奉命赶赴闽清县三溪乡救援,刘景泰在和两名战友向一名群众施救时,突然遭遇山洪泥石流,猝不及防被卷入闽江支流梅溪。

  刘景泰失踪后,福州市海事局、福建海警某支队、福州港口管理局、闽侯县人武部、闽侯县公安局、刘景泰所在部队迅速行动,广大军民展开为期15天的大规模搜救。之后,局部搜寻一直在持续。9月4日,有群众在闽侯发现疑似刘景泰的遗体。经DNA样本比对,9月6日,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DNA检测中心确定遗体正是抗洪勇士刘景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