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飞机监护员:默默守护在平凡的岗位上(图)
//www.workercn.cn2016-09-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图:烈日下执行监护任务

图:主动帮助受伤老人下机

图:监护员们机坪合影留念

  每一架民航客机的平安抵离,都离不开众多民航保障单位的辛勤付出,在这众多的保障人员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终日伫立在银鹰之下,用严谨负责的态度检查每一个登机人员的证件,用真诚、主动的服务为乘机旅客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为航空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就是首都机场的飞机监护员。

  克服艰苦条件 坚守一线岗位

  刚刚走进停机坪,便感到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看着机坪上迎来送往的飞机一架接着一架,而这些身穿黑色制服的监护队员就站立在飞机的一旁,他们有的正在查验登机人员的证件,有的则在检查靠近飞机的车辆,有的则在维护现场的登机秩序。

  张海,是首都机场飞机监护的一名班组长,他和他的班组正负责着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和远机位8号坪的飞机监护任务,由于暑运期间航班比较多,张海从早上6:00接过任务交接单直到上午10:00几乎一刻钟都没闲下来,一遍又一遍的巡视着自己班组的监护区域,忙碌的汗水在他的黑色工服上已经形成了一道道白碱。

  “飞机监护工作和其他的安检工作不同,我们需要常年在这露天的停机坪上看护飞机,不管夏天的高温还是冬天的严寒,我们都得站在飞机下边,检查所有登机人员的证件和靠近飞机的车辆,由于工作岗位处在航空器活动区,这里不能安装任何遮阳挡雨的设备”张海介绍说。

  在与张海的交谈中笔者还了解到,由于是常年的室外作业,有个别新员工刚刚从学校分到岗位工作时间不长,因为受不了这份艰苦,耐不住这份寂寞,便选择了离职,也有一部分人通过晋级考试走到了其他室内安检岗,但大部分人依然还是选择继续坚守,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这里的工作,不舍得离开。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