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国平:居民满意我才签名(图)
//www.workercn.cn2016-09-05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正是因为他的紧盯不放、坚持不懈,拖滞10余年的路灯安装、管道煤气安装、污水排放等诸多老大难问题,都被一一解决。

  住户沈吉夫连夜给常委会写了封信,并请整幢楼的住户联名推荐李国平为最美人大代表。”

  他,嗓门高,声音大,为民代言从不含糊。

  他,走路风风火火,为民办事却心细如发,还爱较真。

  他,就是浙江省杭州市评选出的首届“最美人大代表”李国平。

  “全市860多万人口,仅504位市人大代表,平均每位代表在替1.7万余名群众行权,岂容懈怠!”李国平说。

  14年参加履职活动570余次

  “今年是我当人大代表的第14个年头,每个月我都要进社区两三次,上门了解社情民意,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已连任三届代表的李国平深知,收集民意是基础,但关键还是要将这些社情民意转化为有力的声音,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为此,每次走访调研后,他都会认真梳理掌握的第一手资料,然后以建议或其他形式向有关部门反映。

  在今年的杭州市人代会上,李国平提交了《关于优化紫金港立交桥周边环境的建议》。“紫金港立交桥项目对于畅通城西交通网络,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不过,对周围居民的影响也不可小觑。”在接到不少居民的反映后,李国平专门赶赴实地调研,了解到该项目毗邻蒋村花园、西溪诚园等几个小区,仅西溪诚园小区就有居民1万人左右,其中五号楼的400户居民将过上推窗见桥的日子。另外,项目附近还有8所学校共2万名师生。一旦该项目实施,这些居民、学生都将面临巨大车流带来的交通拥堵、出行安全以及噪音尾气污染等影响。

  “我也咨询了相关专家,考虑到施工带来的影响,建议有关部门提前对小区和学校周边的交通、绿化、噪音进行处理。”李国平提出的方案,包括提升立交桥周边绿化,对匝道与匝道、匝道与小区围墙之间进行微地形处理;匝道采用减噪路面、全封闭或者设置隔音板;优化周边交通方式等内容。

  G20峰会今年在杭州举行,李国平不仅积极参加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峰会筹备重点项目督查工作,还在人代会上领衔提出了有关发挥代表作用、服务G20峰会的议案,倡议全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G20峰会筹备工作,积极当好宣传者、推动者、监督者、践行者、示范者,合力推进G20峰会各项筹备工作的落实。

  人大代表一定要为百姓利益用好建议权。李国平关注困难家庭住房问题,提出了《尽快解决夹心层百姓住房困难问题的建议》,针对房屋安全、野蛮装修等问题,他又提出《尽快修改〈杭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的议案》。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李国平已累计提交议案5件、建议60余件,参加执法检查、视察等履职活动570余次,7次被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评为“代表工作积极分子”。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