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北京丰台二幼园长游向红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www.workercn.cn2016-08-31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张航)再过10天就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了。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全国教师队伍基本情况,并公布今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北京市丰台区第二幼儿园园长游向红等10人获得楷模殊荣。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表示,我国明年将建成统一的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将纳入对师德的记载,对于师德严重不良的老师,将在晋级、提职等方面一票否决。

  据介绍,截至2015年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539万人,分布在51万所学校。中青年教师成为中小学和高校教师的主体,中小学教师中40岁以下占56%,高校教师中45岁以下占71%。此外教师学历结构不断改善,高学历教师比例增加。师范教育方面,全国共有师范院校181所,2015年全国普通院校师范类毕业生总计70万人。

  王定华表示,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乡村教师整体素质和职业吸引力不断提高,教师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在免费师范生培养方面,截至今年5月30日,有7424名免费师范毕业生履约就业,占应届免费师范毕业生总数的86.3%。今年6所部属师范大学预计招生7000人左右。在高校教师培训方面,从2016年至2020年,每年将重点组织2000名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和100名全国高校教师培训者参加国家级示范培训。

  王定华告诉记者,明年初我国将建成统一的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开展精准管理。通过该系统可以看到教师的任职、学历、年龄、教学情况。他说,这个系统是全国、省级、市级、县级、学校分层管理,各自拥有不同权限,教师本人也可以对部分信息进行预览或者修改更新,“比如教师新获得了一些荣誉,就可以通过系统提交。”王定华表示,系统内就有师德的记载栏目,教师的一些善举会被记录,严重违背师德的行为也会被记录。他表示,对于师德严重不良的,将在晋级、提职等方面一票否决。

  王定华还介绍了今年教师节主题及主要活动,今年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的主题为“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此前教育部还开展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最终有10人当选。北京丰台区第二幼儿园园长游向红当选,她带领的丰台二幼先后荣获北京市教科研先进集体、北京市精神文明单位等称号,她本人也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等荣誉。J06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