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浩兴:职工群众信得过的“老娘舅”
//www.workercn.cn2016-08-3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企业煤渣爆燃发生工伤事故,受害者家属情绪激愤,“火药桶”一触即发。面对可能激化的矛盾纠纷,职工群众的“老娘舅”李浩兴立即建议堰桥街道有关方面迅速成立工作组,分别对死、伤者家属做好安抚工作,并马上投入赔偿事宜处理。他废寝忘食,放弃休息,整整用了10天时间,家属和企业全部达成赔偿协议。

  李浩兴今年已近六旬,是原堰桥街道司法所所长,一位职工群众信得过的“调解能手”。李浩兴当初从部队回来后,一直从事基层工作。2000年以来,16年如一日奋战在基层调解第一线,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凭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凭着一股认真倔强劲,在基层调解和防激化工作中成绩斐然。

  多年来,李浩兴刻苦钻研各种法律法规,特别是随着《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的出台,企业雇佣纠纷、工伤事故、工资报酬以及职工家庭生活等纠纷越来越多,面广量大,错综复杂难以调处,成了社会一大“顽症”。老李对调处的每一件纠纷案件,都探讨办案过程中的得失,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一次,在调处企业职工因病死意外亡后,面对该职工与企业、与其家庭遗产处分的纠葛,李浩兴通过多方大量调解工作,用耐心、细心、爱心去倾听、观察、了解,找出矛盾根源,终于使企业与该职工母亲、及职工家属子女达成和解,从根本上解决了劳动和遗产纠纷。“从担任调解工作的那一刻起,我想到的就是如何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

  为有效整合调解资源,提高纠纷调解成功率,今年上半年,李浩兴从一线岗位退下来后,继续发挥余热,主动成立“老李调解室”,通过司法、工会、人社、公安、民调等建立“联调对接”机制,及时“消化”大量矛盾纠纷,联动调解奏出了“和谐音”。他在工作中总结出了“法理情”三字调解秘诀,讲究调解技巧,通情达理为职工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如果把社会比作一台机器,那么我们‘老娘舅’就要当润滑油,降低噪声,减少磨损!”李浩兴说。

  凭借突出的工作表现,近年来李浩兴调解处理的疑难纠纷达167件,各类重大伤亡案件48件,涉案标的2085万元,平息了集体上访50多起,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100%。他收获了当事人满意的微笑和一面又一面的锦旗,荣获了“全国人民调解能手”、江苏省“防止民间纠纷激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胡建琛 堰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