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白春盈:带着乡亲走上绿色致富路
//www.workercn.cn2016-08-26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站在铁岭市银州区的马路旁,看着一片片郁郁葱葱的绿化带,白春盈露出欣慰的笑容。

  眼前,这是他的“杰作”。背后,这个农民出身,白手起家的汉子还有更大的“作品”——带着乡亲致富。

  起步 跑运输掘出第一桶金

  1971年,白春盈出生在铁岭县凡河镇新屯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由于家境贫寒,初中还没有毕业的他便辍学回家务农。面对家里的几亩薄田,他不甘心就这样一辈子过日子。于是,在种地的同时,他还出门四处打工。后来,他发现运输行业还不错,便去给运输公司的老板开车。

  通过几年的积累,白春盈买了一辆二手运输车并积攒了几万元的原始资金。“无论任何时侯,任何事情,只要肯吃苦,就一定能成功。”这是白春盈的信条。

  坚持 承包田里种草坪闯出创业路

  跑运输期间,白春盈接了一个拉草坪的活儿。一直在寻找商机的他发现,绿化行业很有前景。经过一番调研,他决定先在自己的承包田上种草坪,这样资金投入不会太大,人力也不需要太多。可是由于不懂技术,不了解市场,他的草坪总是没有同行的销量快,亏了不少钱。“难道我这步路走错了,还要不要继续走下去?”白春盈有些迷茫了,“不能就这样认输,坚持才能成功。”咬了咬牙,他做出了决定:“干,再难也要干下去!”

  2006年,对白春盈来说是转折的一年,他借了一笔钱,承包了新屯村和边家村的很多土地,请专家指导,开始大面积种植草坪、绿化苗木。一年下来,有了大量的生产资源,但是销量仍跟不上去。他又开始到各地考察学习销售技巧,渐渐地,销售额有了提高。在绿化专家的指导下,他成立了辽宁誉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有了自己的团队后,他开始在服务质量上做足文章,力争做同行业中最好的服务和售后。

  引领 富而思源带动乡亲致富

  几年下来,白春盈一步一个脚印,从银州区的几个小区绿化工程开始,到铁岭新区金融大厦、生活广场、红石郡等绿化工程,再到法库县政府绿化工程,调兵山宏运小区……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他还注重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培养,建立了运输队伍和园林绿化管理队伍。

  白春盈一路艰辛,但他仍没有停下来贪图享乐,而是富而思源。在他的带领和帮助下,周边村镇很多人搞起了运输,种植苗木、草坪。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他还解决了凡河镇等几个乡镇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在发展壮大、带领乡亲共同创业致富的路上,白春盈仍在创作着更漂亮的“杰作”。(邹晓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