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姬生刚:刻苦敬业的拉丝工(图)
//www.workercn.cn2016-08-22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拉丝工序的技术带头人,19年来,新航巴山微丝分厂职工姬生刚,解决了分厂军品镍丝、超细丝、锡青铜丝三个技术生产瓶颈,是名副其实的拉丝水平提升的“助燃剂”。

  面对分厂建线以来首次锡青铜拉拔直径0.025mm的任务,在没有生产参数可以借鉴,专用的模具孔肉眼无法看清等情况下,姬生刚从模具配比开始,不厌其烦地摸索,最终确定整套模具的配比,成功摸索出了一整套的拉丝技巧,突破了锡青铜拉拔的“困境”,为公司微丝产品的丰富作出了贡献。

  而军品镍丝的拉拔更是考验技术能力,面对直径0.032mm镍丝的拉拔,很多人都望而却步,而姬生刚却凭着刻苦钻研、勇于担当的精神带着徒弟承担起了几乎全部的军品镍丝的生产任务。这期间,他的肾结石病复发,时常突发腰疼,但他仍然带病坚持上班,直到动手术的前一天他仍在岗位上忙碌,手术后又马上投入了工作。正是姬生刚这种任劳任怨的精神,保证了军品镍丝的顺利交付。他的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时刻感染并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

  姬生刚不断地攻破难关,解决生产瓶颈;他不断学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战果”。姬生刚先后5次被评为新航集团劳动模范,两次被评为新航集团质量标兵,连续6年被评为巴山公司劳动模范,2015年荣获河南省国防科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巴山公司青年技术骨干,2014年一季度荣获巴山“明星党员”荣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