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马肖智:守卫一方金融平安(图)
//www.workercn.cn2016-08-08来源: 中国警察网
分享到:更多

  马肖智。

  人物档案:马肖智,38岁,1996年参加保安工作,现为辽宁省沈阳市金融护卫中心主管大队负责人。曾连续4年被沈阳市金融护卫中心评为优秀管理干部,曾荣获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在队伍管理中,马肖智坚持原则,严格管理,集思广益,突破创新,推出了多项队伍规范化管理新举措,使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改观。他建立完善了守库、押运、提款、执勤以及车辆、枪支弹药防抢预案等各项记录制度,实施建档管理,并根据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大队的实际工作情况制订了一系列内部管理规定,实现了勤务管理规范化、统一化和标准化,从小队、中队到大队形成了一个完整、规范和高效的体系。

  为最大限度地激发金融护卫中心管理人员的潜力,他组织制订量化考核管理办法,对各项勤务和管理环节进行量化考核,并通过召开现场会、下发工作简报等方式全面推广实施。

  在枪支安全管理上,他强化督促,落实金融守押专用枪支安全责任制度。本着“从严管理和规范使用相结合、管枪与管人相结合、排查整改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制订了“两枪押运”预案,确保了枪支使用管理到位、安全保障到位。

  因工作业绩突出、工作能力强,他得到业内广泛认可。2014年,马肖智被任命为主管大队负责人,主管两个大队和沈北直属中队工作。面对114辆运钞车、700余名保安队员、483个驻勤网点的繁重管理任务,他勇挑重担、勤奋敬业,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3年来,他针对社会治安形势复杂、金融守押服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积极推行大、中、小队自查、互查措施,严格落实“谁在岗、谁检查,谁发现、谁报告,谁漏查、谁负责”的责任查究机制,切实提高了金融守押安全防范能力。3年来,他共计检查金融网点3200余家(次)、运钞车2600余辆(次),上门走访金融单位1100余家(次),征求意见建议220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