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于正楠:武装押运的“排头兵”(图)
//www.workercn.cn2016-08-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于正楠

  人物档案:于正楠,32岁,现就职于山东省威海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他连续8年被评为公司年度先进个人、优秀保安员等,连续两年被公司评为优秀中队长,去年12月被山东省公安厅评为2015年度山东省优秀保安员。

  每天,他总是伴着第一缕晨曦走出家门,华灯初上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每天,经他管理的枪械有几十支、现金上千万元,8台运钞车奔赴各银行网点,行驶近千公里不出分毫差错。他就是威海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武装押运部城区一大队中队长于正楠。

  从走上押运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无论是担任押运员、车长,还是副中队长,他始终坚持每天上班第一个到岗、下班最后一个离岗。担任中队长后,他更是每天早上款箱出库、枪弹出库、验枪验弹等重要环节必须在场组织指挥,晚上全部车辆不返回不归、款箱不入库不归、枪弹不入库不归,安全措施未检查、未落实不归。

  于正楠不断探索科学的管理经验,他总结出的验枪验弹统一口令、口述子弹数量等6项更加规范的操作流程被公司采纳并推广运用。

  近几年,各类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各个银行网点的保安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久前,于正楠在银行网点巡查时发现,一位神色慌张的老人来到ATM机前,边打电话边操作。细心的于正楠马上走上前去,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当得知老人是要按对方要求往一指定账户汇款时,于正楠马上接过老人电话直接询问对方汇款原由,对方即刻挂断了电话。于正楠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阻止了老人转账。近年来,于正楠所带领的中队网点保安员共预防电信诈骗案20余起,帮助当事人避免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