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北京轻联富润饭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燕良:与困难职工形影不离
//www.workercn.cn2016-08-0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工会干部要与困难职工形影不离,当职工发现遇到困难时,工会干部要当第一知情人、第一帮扶人。”北京轻联富润饭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燕良这样说道。

  近几年,公司招聘了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在与外来务工人员的交谈后,王燕良得知他们遇到了许多生活上的困难,为了帮助他们,他提出了健全和完善对患病和困难职工的帮扶机制和慰问制度,把平时职工患病送温暖拓展为经常性的救助,实现送温暖活动的经常化,把患大病和重病的职工作为帮扶的重点,对患重大疾病,医药费开支大,个人承担比例高的困难职工,按照标准实行特殊救助,体现“雪中送炭”,实现困难职工帮扶的规范化,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增强职工的归属感。

  王燕良说:“我们出台了《对患病和困难职工探望的办法》、《关于对工会会员生日开展慰问活动的办法》等规定,就是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富润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工会组织是职工可信赖和依靠的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王燕良告诉记者,在《对患病和困难职工探望的办法》中,写明了如何具体的执行、操作和各分会的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各个分公司要将其各自的相关情况、信息向公司工会及时的进行反馈。公司工会会同分公司工会对患有伤病和困难的职工该走访的进行了走访,该探望的及时给予探望,使扶贫帮困和对职工伤病的探望真正实现规范化和常态化。

  近两年,王燕良采取了很多普惠职工的举措,比如:按月向所有会员发放生日贺卡,给每一个会员带去工会组织的生日祝福。七月为每一位在岗的员工送去了一份清凉用品,表达工会组织的一份关爱之情。元旦、春节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安抚患重病职工和退休职工。王燕良还为职工办理了“京卡”,方便职工利用京卡参加的一些活动中享受的一些优惠政策。

  针对公司女职工多的状况,在王燕良的推动下,公司与工会签订了《女职工特殊利益专项集体合同》。在这个集体合同的约定下,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进行体检,体检项目逐年增加。女职工通过体检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详尽的了解。她们说:“工会为我们办了实事了。我们根据自己的情况,结合体检指标,提醒自己在生活习惯以及身体锻炼方面需要注意事项,体现了公司和工会对我们女职工的一份关爱之情,也最大限度保护了女职工的特殊权益。”(阎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