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恒果:坚守27年,撑起山村一所学校
//www.workercn.cn2016-08-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郁郁葱葱的山腰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穿过山林,跨过河流,一条山间小道尽头,传来孩子们的嬉戏打闹声。

  1989年,恒果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回到老家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雄先藏族乡支扎服务中心学校,做起了一名乡村教师。

  “透风的教室,破旧的课桌,学校就坐落在村子的山腰上,当时的支扎服务中心学校条件极其简陋,村子里的人家并不多,全校只有24名学生和1名老师。”因独自给全校学生授课,恒果老师总结了“动静教学法”,即一个年级的学生动起来听讲课,另一个年级的学生静下来写作业。

  “什么东西?我们看不见它的影子,摸不着它的身子,它有时会抖动树枝,有时会推倒房子。”恒果老师讲着课。“老师,是风吗?”学生们问他。

  恒果老师幽默的教学方式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同时,他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尊敬。

  有一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放学之际,雄先乡下起瓢泼大雨。山路打滑,眼看天色渐渐晚了,为了学生们的安全,恒果老师让学生手拉手,带着他们缓缓下山。当步行至小村河流时,恒果脱了鞋,挽起裤腿,背着学生一个一个过了河。

  蜿蜒的山区,冰冷的河水,恒果老师每天骑着摩托车穿过山林、跨过小河,他从未迟到过,也从未落下学生们的任何课程。

  去年,当地政府出资在学生经常路过的小河上搭建了一座水泥桥,恒果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再也不用蹚水过河了。

  贫困的山区,偏僻的乡村学校,没有让怀揣梦想的恒果老师退缩,他用自己的青春默默守候着简单而执着的人生信念。自从恒果到了雄先乡支扎服务中心学校后,通过多方联系想方设法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

  坚守乡村一线教育27载,通过恒果老师的协调努力,如今的支扎服务中心学校已成为村子里最高的建筑,也是最美的建筑。

  学校不仅有了宽敞明亮的教室和6张崭新的课桌,还有了一台计算机。恒果老师可以利用计算机给学生们授课了。(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中工网通讯员  郭红霞 李荣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