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菁菁:用激情点亮青春
//www.workercn.cn2016-08-02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她,1997年参加工作,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变电站运行工到财务资产部资金管理人员,再到综合管理部政工员,都留下了她坚实的足迹;一路走来,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勤奋好学、乐观豁达,用汗水收获了一串串丰硕的果实:先进生产工作者、“杰出青年”、巾帼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县妇联三八红旗手……她就是盂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张菁菁。

  刚参加工作时,张菁菁在秀水变电站工作。班里就她一女孩子,但她却巾帼不让须眉,踏实勤勉。春检时,和师傅们同吃同住,脏活累活一起扛。每年春检都跟着师傅到现场,收拾工器具,擦洗瓷瓶,尽自己所能。遇上恶劣的天气也照常出班,有时候车到不了现场还得爬山走好远,吃饭喝水都在山地。看到师傅们都毫无怨言,她学会了坚强,得到了锻炼。她的性格变得坚强乐观,成了班里的“小开心果”,同事们都非常喜欢她。

  2001年,她应聘到公司财务核算中心担任出纳,主要负责日常财务资金管理工作。2007年清产核资、2009年ERP上线,2012年财务管控平台上线,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工作上她严格要求自己,从2009年到2014年,她每年参加省公司调考,曾取得团体第一、团体第二的好成绩,2014年资金管理专业个人成绩位列全省第八。2007年到2015年兼职团支部书记,她把团的工作也做得亮点纷呈:志愿活动多,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爱心公益、文艺汇演、防震减灾宣传、维持秩序、帮贫扶困等项目。

  纯朴善良的她,不仅工作出色,而且天生一副热心肠。路上有人摔倒会扶,菜农重车上坡会在后边推一把,凡事需要她总会搭把手。她还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用正能量鼓励身边人,用爱心温暖身边的人……

  工作之余的张菁菁,爱好广泛,勇于尝试新事物,生活被她安排得丰富多彩。她每年为都自己设立一个奋斗目标,2010年取得了经济师资格,近几年学习建造师知识,今年又报名参加了公司内训师应聘授课考评。在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尤其在歌唱方面成为公司的优秀达人。多年来,在省、市公司工会和各种职工文艺汇演中,都撒下了她百灵鸟般的歌声。

  她就是这样一个阳光温暖、平凡朴实的女孩儿,用激情点亮了青春,用信念指引着人生。她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用满腔热情去追寻她的诗和远方。 李瑞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