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树国:让光明照亮脚下的路
//www.workercn.cn2016-07-29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憨厚朴实的脸上闪现着聪明智慧的元素,嘴角还不时泛起亲切的微笑。他叫刘树国,今年46岁,是昌乐供电公司红河供电所所长。从2006年担任供电所所长开始,他已经辗转3个乡镇。在红河期间,他用4年多时间,走遍镇里的山山水水,点亮万家灯火,为群众享受电力幸福作贡献,身后留下一片光明的足迹。

  入行以来,刘树国一直在基层供电所工作,从一个普通电工做起,扎根基层,兢兢业业,默默无闻,一干就是24年。

  刚走上供电岗位,正值国家第一、二次农网改造,只要所里有施工任务,刘树国都主动申请工作。所里的老电工们在杆上换线,在杆下打拉线,刘树国必定上前仔细看、认真学。平常练习打拉线时,只要师傅们有一个说不合格时,他立刻就拆了再打,反复练习。很快,刘树国手上就磨起了血泡,血泡干了又结成了厚厚的茧。他认真严谨、精益求精的对待工作,直到师傅们挑不出毛病来。为了克服恐高的弱势,只要有空闲时间,他就穿上铁鞋,在师傅们的监督下,练习爬线杆、在杆上接线,历经一次次失败,最终练就了一身服务百姓的“绝活”。

  2006年,刘树国被提拔为所长。为切实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他提议开展了“家中无电、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活动,要求所里的全体人员多与客户沟通,真诚为客户着想,为客户排忧解难,做客户的贴心人。

  2014年,刘树国被派往红河供电所任所长。红河镇地处昌乐县南部,辖62个行政村,是食品产业特色镇。正值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大力开展的农网工程、用电村升级改造工程、高耗能变压器更换以及低压集抄工程改造工作,在刘树国的带领下,红河供电所按期顺利完成了所有二级户30700块二级户智能表的更换任务,使该所的低压集抄覆盖率达到100%、上线率达到100%、智能表应用率100%,日均采集成功率99.98%,电网智能化水平、新科技运用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目前,整个红河镇用电可靠性、供电能力已经达到了国家一流、全省领先。

  2015年,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落地红河镇,1000千伏榆横——潍坊交流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面对国家大型工程落址红河,刘树国带领所内成员积极参与该工程属地化协调和服务工作,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兼顾群众利益,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打消了村民顾虑,让他们体会到阳光征收的益处,实现了200余户群众土地的顺利征用。

  目前,在刘树国和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下,红河供电所售电量每年接近10的百分点提升,有利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先后被授予规范化管理供电所、标准化示范供电所。他本人多次被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和“优秀班组长”,红河供电所连续多年被潍坊供电公司评为“先进班组”,得到前来参观、指导工作的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孔渝英 安小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