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烤箱烘焙”下的坚守
//www.workercn.cn2016-07-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无论是司机或是父亲,这两个角色都意味着我身上的责任更重了。”这是7月20日8时15分,唐政写在QQ空间里的文字,记录了他当时的心情。

  30岁的唐政是南昌铁路局鹰潭机务段的一名火车司机。

  中午时分,室外温度38摄氏度,火辣的太阳直射地面,空中没有一丝风,远远望去,铁路股道内冒着腾腾热浪。鹰潭机务段鹰潭整备场上,不同颜色不同型号的机车来回穿梭在12根股道上,汽笛声、检车声、标准作业呼唤声交织在一起。“我们要严格检测,保障旅客的安全。”唐政说道,这是所有铁路人的承诺。

  经过一上午的曝晒,机车内温度已经达到50摄氏度,登上热浪滚滚的机车,唐政拿着工具娴熟地检查着机车每一个部件。20分钟后,唐政和工友们已经汗流不止,浅蓝色的作业服也被汗渍浸透变成了深蓝色。

  唐政告诉记者,他一家三代都是铁路人,有着深深的铁路情结。他也想过请假回家陪陪待产的妻子,可是鹰潭机务段是江南最大的客货综合型机务段,主要负责沪昆、峰福和皖赣线客货运列车牵引任务,运营里程3900多公里,在运能和运量矛盾凸显的暑运期间,“请假回去陪家人,倒像个‘逃兵’。”他必须和同事们一起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确保机车安全。

  “每次完成值乘任务,将成千上万的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看着他们平安回家,虽然出汗多,但心里还是有种说不出的自豪和满足。”说完这话,唐政呵呵地笑了起来。

  13时10分,经过近45分钟的“烤箱烘焙”和不断“湿身”,唐政机班顺利安全完成了连挂列车作业,开始了新一轮的列车牵引任务。(中工网记者 卢翔 中工网通讯员 林非 袁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