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康卫:吃苦耐劳创业路,共享成功亦英雄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他曾是路桥公司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也是大丰区事业单位负责人离岗创业的“第一人”。他不仅是“恒昌人”的骄傲,更被表彰为“盐城市劳动模范”、“大丰区十大杰出青年”、“全民创业之星”。他就是大丰区恒昌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卫。

  深思熟虑,改政从商

  康卫改业从商前,已被主管局任命为公路桥梁工程公司副总,成为公司的顶梁柱。2003年间,“国退民进”改革大潮驱动着路桥公司必须丢掉铁饭碗,走民营创业之路。从底层靠努力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康卫,深知事业单位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可他一旦选择创业,不仅将失去现在稳定的工作,未来更是风云莫测,得知此事的亲戚朋友也劝说康卫不要冲动,慎重选择。而立之年的康卫反复研究党中央的有关文件和大丰区委区政府关于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离岗创业的有关文件和规定,最终决定改政从商,成为全区党政事业单位负责人离岗创业的“第一人”。

  分秒必争,身体力行

  康卫面对着自己东凑西借买下的石灰窑厂废址,看着这一座破窑、一片废墟,再想起曾经的生活,心中泛起些许苦涩。当得知预期的爆破和清理需要5个月时,为了争取时间,他一边和施工队商量如何提高效率、缩短工期,一边带头上工地,顶着烈日,和工友一起搬砖卸瓦,汗流浃背。45天!仅仅45天!破窑被拆除,场地被整平,建起了拌和塔楼。2003年5月,他将原路桥公司改制为“大丰区恒昌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照单全收了原路桥公司全部职工。在公司运作的初期,习惯了吃苦耐劳的康卫舍弃办公用房,露天办公。承接工程后的他珍惜每一个机会,和一线员工一样“吃三睡五干十六”,住工棚、流大汗,以工地为家,凡事亲力亲为,为全公司人作了表率。

  成绩斐然,果实共享

  盐城市施工能力前五强、施工产值连年逾越2亿元、税金超千万元……如今的恒昌交建汇聚了无数同行们羡慕的目光,收获了社会的交口称赞。

  而取得如此成绩的康卫并没有独享其成。他平均每年投入60多万元用以培训人才、鼓励先进;完善公司的工会、妇委会等组织机构,落实了员工养老、医疗保险等各项福利;原弘达路桥公司运作艰难濒临解体,他实施合并,使近70名员工免遭失业之灾;为赞助教育事业,他主动捐助了12万余元,还资助30余万元为乡村筑路……正是因为他与全体员工的齐心与奉献,恒昌交建先后获得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状”、大丰区“工人先锋号”等殊荣。

  如今,全体恒昌人在康卫的带领下,心怀感恩、精益求精,正昂首阔步地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迈进。(徐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