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大国工匠”倪平:与国际高端接轨的先行者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更多

倪平在接受记者采访。刁云娇 摄影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记者刁云娇)为韩企做配套阀门,承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风电轴承座项目,成为德国西门子精密齿轮箱部件的供应商,豪迈集团向国际化迈出的每一步,都能看到倪平的身影。

  倪平在2004年加入豪迈公司后,从研发部技术员做起,参与过暖通设备研发、模具专机改进,主导研发过轮胎模具打孔机;做过电加工车间主管,负责过项目开发小组技术工作,现任大件事业部部长,他在公司国际化进程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突破传统的技术思维

  2007年,豪迈公司获得美国通用电气首个产品订单,由倪平和另外一名同事共同负责。据了解,工件直径大约1米,呈圆锥形,看起来就像一个大花盆。工件壁很薄(最薄处只有9毫米),但精度要求却非常高。

  “工件变形,车削颤刀,连检验都成了问题。放在检验平台上,每转一个角度,尺寸就会发生变化。运工件,不敢找转运工。我和同事就自己搬运,一个在前面拉,一个在后面推,小心翼翼,如履薄冰。设计了专用工装,不管用!缠上长布带,效果不明显。”倪平回忆称,“俩人对着这‘扎手的刺猬’,吃不好,睡不安,几乎想尽一切办法。”

  最终,他们摒弃了传统的技术思维模式,舍弃了专用工装,并进行多次实验改进,经过6个月的努力,使产品成功交付。  后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采购经理透露:“这个产品,曾在两家大国企做了2年,都因工件壁薄变形问题以失败告终,没想到你们仅用了半年就一次性成功!”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