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安监科科长赵强:“安全月过完了,员工会不会懈怠?”
//www.workercn.cn2016-07-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天凌晨,没有和基层单位打招呼,安全监督科科长赵强搞了次突击检查

“安全月过完了,员工会不会懈怠?”

  7月1日凌晨,床边闹钟声响了起来,吵醒了熟睡的赵强和他的妻子。赵强打开台灯,迅速穿好衣服。

  “几点了?干啥去?”

  “去单位夜查!”

  告别了妻子,赵强消失在漆黑的夜晚中。他是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安全监督科科长,这次他是突发检查,没有和基层单位打招呼。“安全月过完了,员工会不会懈怠?”赵强心里嘀咕道。

  夜间格外的安静,风也变得凉了起来,吹在赵强的身上,抖落了一身的乏意,他一下清醒了。一轮明月照亮前行的路,原野里伫立的抽油机还在不停地上下摆动,零星地看到几个在厂站夜巡的红色身影,赵强若有所思。

  随着10座大罐映入眼帘,他到达了原油储备库。他先走进中控室,来到监控电脑前,用鼠标翻查着罐区界面、储罐温度变化曲线、消防系统及雨水系统界面等。

  “储罐液位都在19米以上,现在雨水池液位显示是1.54 米,这有误差吗?”赵强问道。

  “没有误差,除了电脑系统显示,我们每两个小时都会到现场去查看一次。”储备库员工王丽先赶紧回答道。

  “我们会经常改变检查方式,夜查以发现问题为主,不强调罚款。”赵强耐心地嘱咐道,“现在10个储罐的液位都很高,而且最近雨水增多,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夜班巡检一定要更加仔细。”

  为了进一步确认储罐、雨水池液位,赵强和巡检员工走进罐区,首先到达1#罐。他借着手电筒的光亮,查看雷达液位计的数值,“19.4米”,他仔细辨认着读数并记录下来。

  “最近雷雨天频繁,如果排水不畅,极易发生风险事故。”一想到这里,赵强和巡检员工迅速找到储罐的排水系统,身子靠近排放池,仔细检查着雨水排放情况,再次确认罐区无积水,他终于放下心来,前往下一个储罐。

  “7月份原油就要外输了,巡检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安全附件的检查。”赵强一边为员工讲解,一边检查着4#原油储罐的搅拌机。“现在4#原油储罐处于维温状态,在巡检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搅拌机有无异响、震动或发热现象。”赵强的耳朵贴近搅拌机仔细听着运转的声音。巡检员工见状,也贴上去听。

  夜色渐浓,偌大的罐区显得格外寂静,远处不时地传来猫头鹰“欧欧欧”的叫声。一轮明月高高挂在夜空,就这样,一个罐一个罐的检查着,时间也在一点一滴地流逝着……

  近五年来,这个公司不断强化平时及特殊时段治安防范和夜间巡查力度,基层员工标准化巡检水平不断提高。截至7月1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255人次,累计巡查里程逾36000公里。

  安全月结束了,抓安全生产却没有结束。赵强继续去往下一个巡检厂区。(马超 寻灵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