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代子婷:善用微警务的片警(图)
//www.workercn.cn2016-07-19来源: 人民公安报
分享到:更多

  

  人物档案

  代子婷,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新河东路派出所邹李社区民警。

  专业特长

  运用“微防范”“微帮扶”措施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平安。

  作为新河东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代子婷兢兢业业,身兼数职。做好社区各项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做好微警务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服务中。

  代子婷一直非常重视社区宣传防范工作,充分认识到微警务在民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她在邹李社区警务室微信群、个人微信和微博中,实时发布安全防范知识,提醒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防范。

  代子婷将走访与微警务工作相结合,分类建立了社区物业业主群,通过微信群实时发布防火、防盗、防诈骗及寻人、寻物等安全防范预警性信息,及时转发“德城公安”“德州公安”微信号下发的各类通知及警务资讯等,实现了群众办事外网咨询、受理,内网流转、办理,微信答复、反馈,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发展。今年以来,她共通过网络发布防诈骗信息百余条。

  代子婷通过建立的社区物业业主群得知,康乐小区有位孤寡老人一直行动不便,无人照料,生活困难。代子婷得知后立即前往老人家中,积极协调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只要有时间,她就到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照料老人。一说起代子婷,社区居民无一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人民警察的骄傲,真正做到了用心为民。

  代子婷是所里最年轻的民警,但她从来不怕苦和累。新河东路派出所所长贾文海说,代子婷是一个“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秀片警,也是一个几乎不请假的“女汉子”,不会因为自己是女同志就搞特殊待遇,所里交给她的工作她都会加班加点提前完成。派出所里几乎所有的备勤名单中都少不了她的名字,连她的婚假也因为工作延后了一个月,但是她没有丝毫怨言。社区、微警务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代子婷始终坚信自己会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用极大的工作责任心、高度的工作热情来做好这份工作。 (记者 王志波 通讯员 朱秀娟 王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