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束松华:最“寂寞”的场长
//www.workercn.cn2016-07-11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7日,记者从哈密出发,翻过天山,经伊吾县城向西北再行进80公里,到了戈壁孤舟——淖毛湖,见到了被援友称为最“寂寞”的场长束松华。

  这里地处中蒙边境,是新疆七大风区之一,属五类高寒艰苦地区。被晒得红里透紫的束松华,谈起自己的援疆经历,却显得很轻松。

  2014年3月,束松华只身来到这里,任兵团十三师淖毛湖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报到那天,11级狂风刮得走不成路,干燥的气候,让人嘴唇干裂,鼻孔出血。

  恶劣的天气没有吓退束松华,他把精力转到工作上,走访、座谈、调研,制订援疆规划。

  下连队走访时,束松华看到一些地里的哈密瓜因没人收而被牛羊糟蹋。瓜农说:“这两年行情不好,卖不动。”

  回到宿舍,束松华立刻打听、联系。两天后,周口黄淮市场派人来到了淖毛湖农场,一次性签下30吨订单。

  瓜农李兆钦说:“去年,我的30吨瓜贱卖给团场职工养羊了。今年幸亏有束场长帮忙,我的瓜才得以全部卖掉!”

  为解决卖瓜难,束松华还协调在周口建设了哈密瓜批发市场,彻底解除了瓜农的后顾之忧。

  淖毛湖农场医院只有一名有医师资格证的医生,这让束松华十分震惊。问遍所有人,答案只有一个,淖毛湖农场太艰苦,留不住人。

  束松华立即回到周口市,决定招聘医生。忙碌了两个月,1名医生来到团场,很快又离开了。

  没办法,束松华硬着头皮给周口市领导打报告,没想到很快就派来3名专家级援疆医生。看着“援疆医生门诊”前长长的队伍和患者的笑脸,束松华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用同样的方式,束松华从周口市要来了2名援疆教师。

  为加强内地与边疆的交流交往和交融,束松华费尽心力:淖毛湖农场成立50周年场庆,他协调周口市戏剧家协会的资深豫剧、越调艺术家和杂技演员来到这里慰问演出;2014年秋,他协调周口摄影家协会到淖毛湖采风,举办了援疆纪实摄影展;同时,他还邀请农场道德模范和行业先进工作者赴周口参观考察,参加周口淮阳庙会……

  这下,束场长不“寂寞”了,反而忙得像个陀螺:挖人才,管干部,请专家,搞活动。记者采访得知,束场长最近正忙一件大事:他协调招商的周口市万利源棉业,已与兵团十三师签下协议,准备投资6个亿在边疆建一个纺织基地。

  束松华说:“我来到边疆,享受寂寞,但我不寂寞。每当看到河南乡亲来到戈壁深处帮助援疆,每当看到在栋栋标有‘河南援建’的富民安居房里快乐生活的百姓,心中就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

  与风沙同行,与冷月相伴。束松华以一颗赤子之心,给边疆群众留下了难忘的“河南记忆”。(记者阙爱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