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金秀:“社区工作就是服务好老百姓”
//www.workercn.cn2016-07-11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最近,不少生活在长宁的老百姓买菜、修家电和看电影都只盯着一个手机APP。这个名为“新长宁慧生活”的生活服务类APP 于去年7月上线,今年6月刚推出2.0版,包含家政服务、家电清洗维修、便民菜市、上门为老服务等13大类50余项业务。

  不过,这个“万能APP”背后的研发团队,却并非“理工男”当道的互联网公司,而是上海一家历史悠久的物业公司——新长宁集团仙霞物业有限公司。

  目前,仙霞物业在上海管理的23个住宅小区,全部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小区和长宁区区级平安小区。从上世纪50年代建造的老小区,到均价过8万元的新建高档楼盘,仙霞物业的管理版图早已走出上海,覆盖整个苏浙沪。可谁又知道,在2003年,公司的年收入还只有200多万元;而今年,公司的年收入则有望过亿元。

  让公司脱胎换骨、让员工心悦诚服,更让老百姓念念不忘的,正是仙霞物业的当家人,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金秀。

  电话永远24小时开机

  7月6日中午,刚从外地出差回来,凌晨才到上海的张金秀就出现在长宁区天山五村,那里有个老年助餐点在等着她。这天并非她担任社区党员志愿者的日子,但听说小区老人有需求要反映,她想都没想,到了饭点就来帮忙。搀扶老人就坐,为老人打菜、端餐盘,同老人聊天,怎么看都不像惯常意义上的“董事长”。

  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的天山五村是上海典型的老小区,房屋老旧、厨卫设施简陋,老人和病患不少。看着小区里越来越多的老人遇到吃饭难,2014年,张金秀牵头筹建了这家名为“屋小饭香”的老年餐厅。每天中午11时,30平方米不到的小平房就准时热闹起来,10元一客的饭菜,一荤一素一汤;除了一位专职工作人员,其余服务人员都是仙霞物业的员工志愿者。

  “吃饭问题解决了,下一步要解决洗澡问题。”搀扶好居民蒋老伯就坐,张金秀开始向记者讲述下一步的小区改造计划。“老公房没有洗浴设施,这次来,老人们都反映希望夏天能舒舒服服洗个澡。”目前,张金秀正计划再次以天山五村为试验点,建造老年助浴点,聘请专职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助浴服务。

  “张总的电话永远24小时开机,居民有困难可以随时打电话给她求助。”工作人员此话不假。在张金秀的办公桌上,常年放着好几叠四分之一A4纸大小的纸片,上面记录着各种居民来电反映的生活疑难。

  今年93岁的退休教师冷凌也曾出现在“需求本”上。2014年春节,冷凌家中的马桶突然开裂,子女又恰好不在身边,情急之下她拨打了张金秀的电话求助。10分钟后,家中门铃被按响,维修人员小李站在门口,手中还拿着专供老人使用的马桶圈。可没想到,马桶修好了,马桶圈却无法匹配,老人还是上不了厕所。

  “大年初二的晚上,我也不知道他跑遍了多少商店,终于找到了合适的马桶圈。”在那之后,只要维修水电煤,冷凌就会想到小李。“到了夏天,他还不请自来,带着药水主动帮我清洗家中空调。”冷凌说,每当她问小李“你怎么又来了”,得到的回答总是“我不来干嘛,我是来向张总学习,主动为老百姓服务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