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产科暖男伍绍文
//www.workercn.cn2016-07-07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一台手术下来,伍大夫的汗水浸湿了手术服。

  伍大夫每年要做500多台手术。

  做完手术来不及换衣服就开始下门诊,半天门诊量能达70多人,他常是科里最后一个下班的。

  短暂的午休时间,伍大夫的手机响个不停,都是患者打来求助咨询的。

  伍大夫被称为妇产医院的“第一暖男”。

  遇到月份大的孕妇,产检后伍大夫就会拉她们一把起身。别看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却打动了很多孕妇的心。

  妇产科男大夫,这个职业在人们传统意识中并不被看好,但在北京妇产医院,就有这样一位男大夫,他不仅工作出色,还被孕妇们亲切地称为“第一暖男”,他就是伍绍文。

  伍绍文是北京妇产医院产科的主治医师,擅长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及妊娠期糖尿病、妇产科危重症抢救、围产期保健、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管理、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的管理。在妇产医院工作十年来,伍绍文说大家对于一个妇产科男大夫越来越能够接受。虽然现在偶尔还会遇到个别孕妇介意而转到其他女医生那里,但数量与十年前相比明显减少了。更多人通过网络,看到众多妈妈对他极高的评价,希望也能碰到这样一位好大夫。

  一次,有位需要引产的准妈妈宫口已开了一指,因为宫缩疼得厉害,非要闹着剖宫产,自己拔了催产素,说不给做手术就回家。伍大夫反复劝导,耐心地给她讲明利害关系,直到条件成熟,送到产房顺利分娩。等到孩子健康出生,这位妈妈对伍老师千恩万谢,还在微博上夸伍大夫是“男神”,让她在分娩过程中少吃了很多苦。

  除了手术,伍大夫大部分时间在门诊,每次不管要看多少个号,不管时间多晚,不管患者有多少问题,甚至很多都是重复问题,他都会耐心解答,让每个孕妇安心。

  产后,新妈妈小冯来找伍大夫做复查。在很多的育儿APP上关于准妈妈如何建档、去医院的所有流程以及对伍大夫的高度评价的文章都出自小冯之手。她说自己之前流产两次,为此很灰心。但伍大夫一直鼓励她,去年她再次受孕,直接挂的伍大夫的号。提起大家为什么称他为“第一暖男”,在小冯看来,伍大夫是站在男性的立场去关心每一位孕妇,尤其是准妈妈们产检起身时他都会搭把手,扶一下月份大的孕妇,但就这一个细微的动作感动了很多准妈妈。(纪晨 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