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白云快递小哥”又领大奖了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白云警方给“大黄蜂”颁发奖金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摄

  鞋跟被挖空藏冰毒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谢锦焕、刘斯嘉、张毅涛报道:5日,戴着“大黄蜂”面具的“白云快递小哥”从广州白云区公安分局一级警长张海兴手中接过19万元奖励金。据介绍,这名快递小哥近期举报线索、协助破获了一宗特大跨境运毒案,从一批准备寄往境外的高跟鞋中查获藏在鞋跟里的冰毒共108千克。根据《广州市公安局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这名“白云快递小哥”被白云警方奖励19万元。

  记者了解到,新版奖励办法发布不到两个月,这已经是第三位因举报涉毒线索有功而被警方予以重奖的“白云快递小哥”。

  鞋中藏108公斤冰毒

  据警方介绍,2015年9月25日,白云区石井街某物流仓库负责人报警称,其在对寄运货物进行检查时,发现有11箱(一箱约60双女士高跟凉鞋)的重量超出正常范围,他怀疑高跟鞋的重量异常可能是藏了毒品,就打开其中一双高跟鞋,发现里面有一包晶体,便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工作人员见证下打开箱子,发现640双高跟鞋中,有541双鞋的鞋跟内部被挖空,塞着用塑料袋装白色晶体状可疑物品。经送检,证实可疑物品为冰毒,每包重约0.2千克,共541包,总计查获冰毒约108千克。

  5名非洲籍毒贩落网

  白云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针对此案展开侦查。警方逐步锁定了一个以该非洲籍男子为核心的跨境运输毒品团伙。该团伙暂住广东东莞,多在东莞、广州两市往返活动。

  今年6月7日,白云警方兵分两路,出动30多名警力,分别在广州、东莞两地抓获了非洲籍嫌疑男子5名。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5名被抓获的非洲籍男子中,一人为幕后老板,平时主要在东莞活动,负责联系货源。“这批被缴获的毒品来自粤东地区。”

  涉案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