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晋城好人”郑振虎(图)
//www.workercn.cn2016-07-01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郑振虎参加学校的“六一”活动。

  陵川县退休教师、共产党员郑振虎,退而不休、余热生辉的感人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写在前面的话】

  退休教师、共产党员郑振虎,离开工作单位后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他用一 言一行、点点滴滴地诠释着认真、负责、向上的内涵。生活中的郑振虎,朴实、乐观、有爱心敢担当,以他的善良、平和、真诚向我们传递着爱的温馨,激励和鼓舞着每一个认识或不认识、理解或不理解的人。

  他是每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人学习的榜样,是每一个踏实工作、敢于负责的人学习的榜样,是每一个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人学习的榜样,他对久病妻子不离不弃、精心呵护,更是每一个婚姻中的丈夫学习的榜样。

   陵川县有位热心肠的退休教师、共产党员叫郑振虎,他退而不休、余热生辉的感人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2014年底,他荣获晋城市第五届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人物“晋城好人”称号。“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笔者专程采访了郑振虎。

  网络宣传带头人

   今年75岁的郑振虎,2002年退休回到陵川县礼义镇东街村。他一边熟悉村里的各种情况,一边想着发挥余热的事。到2004年,他开始担任陵川县礼义镇老干部协理员、老龄委协管员、老体协副主席、老干部通讯组副组长等职务。这些职务几乎覆盖了全镇所有涉及老年人的工作。这么多工作中,要说他干得最出色的还是老干部通讯组的事。

  郑振虎喜欢写作、摄影,特别是在2008年他学会电脑后,他的发稿率和被采用数量与日俱增,后经人推荐到县老干部局、县关工委通讯组担任副组长,操劳写作。

  2011年重阳节,为给陵川县老干部局提供展览素材,郑振虎骑着破旧的电动车,身背相机,奔走12个村,串户61家,历时半个月,行程100公里,义务为146位老干部和农村老人照了“夫妻合影”“长寿老人”“全家福”“和谐家庭”等题材的照片。照片冲洗出来后,不仅为展览增光添色,后来还免费送给照片中的人们,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郑振虎在全国、省、市、县各种报刊网站发表文章1000余篇。2012年,他的作品在陵川县“43个地球日征文”中荣获二等奖。在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全国离退休老干部“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有奖征文活动中,他的作品《山坡羊·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获得二等奖。他的作品参加晋城市2013年“纪念延安双拥活动70周年征文”获得一等奖。2015年和2016年他的作品先后荣获“晋城党史网”一等奖和“中共山西省老干部网”一等奖。

  由于出色的工作,郑振虎2011年和“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网站”结缘,成了该网站的网络宣传员。郑振虎说:“搞网络宣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长期的、持续性的工作。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能图高兴、凭热情,想起来一阵,忘了丢到脑后,要天天如此,月月照常,持之以恒。”

  去年,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网站网上正能量活动情况的通报中,郑振虎受到了表彰,今年5月18日,作为晋城市唯一的特邀代表,郑振虎参加了省委老干部局举办的第二期网宣员培训班,大家称他为“网络宣传带头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