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冠军:“新点子”频出的部长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备信息部部长李冠军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为公司降本增效寻找新的增长点。几年来,李冠军为公司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他荣获了葫芦岛市十大节约环保标兵的称号。

  作为部门一把手,在生产经营设备精细化管理活动中,李冠军努力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为单位经营创效积极出谋划策。去年5月,他组织部门专业技术骨干,对液氯车间-15度盐水机组进行大修,真正实现了“操检合一”,为公司节约近5万元的费用。在加大备件国产化的使用力度时,借鉴装置的DCS系统已经国产化成功的经验,进一步细化到每个零部件,为公司降低费用。他将闲置多年的各种型号的不锈钢阀门,仪表类的变送器等部件,利用工艺管线稍作改动,即可以投入使用,效果非常好。目前,已完成领用库存积压物资240万元左右。在每次的招标比价过程中,他积极与对方进行深层次的谈判,力争把费用降到最低,全年合理降低费用近100万元。在加强特种设备管理方面,他在圆满完成本部门的工作后,PD1、PD2气瓶对外检验全年累计创收近22万元。

  “修旧利废”一直都是公司大力倡导的活动,他以旧设备的修复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修旧利废工作。氯碱厂八万吨离子膜车间安装一期200#地坑泵及配置管路安装,节约资金近2.2万元;氯碱厂十二万吨离子膜车间氯酸盐分解槽管线利用原四万吨氯水钛管(DN80)安装,节约资金近2万元……全年修旧利废可节约近300万元。

  在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的同时,他还组织编制了设备系统2015年设备维修资金计划,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库存积压物资使用的管理规定》。每月定期组织分厂设备厂长及设备员集中学习一些节能减排环保的好方法,推动节能减排工作不断发展,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经济效益。注重加强设备计划检修管理,及时组织安排各生产装置计划停车检修,避免因设备故障而造成的非计划停车,确保装置稳定运行。

  “没事就爱琢磨,看他闲着,其实他的大脑一直在工作。”这是李冠军留给同事的印象。在实际工作中,李冠军正是凭着一股乐于创新、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公司的发展不停地忙碌着,这种忙碌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金雅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