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怀森:守护长白山的“环保先锋”(图)
//www.workercn.cn2016-06-27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虽然组织活动需要付出很多精力,但是我乐在其中!一人的力量太小,把大家都动员起来力量才能大。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环保志愿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积极配合政府的相关部门和单位,志愿开展环保宣传、环保行动,希望大家都去关注环保,都去树立环保意识,都去身体力行,我们的天也就更蓝了,山也就更青了,水也就更秀了,人也就更美了。”李怀森看着远方青翠的山岭,对记者讲述着自己举办环保志愿行动的喜悦。

  2012年,他申请成立抚松环保志愿者协会,只为保护长白山的一草一木。他就是长白山脚下的“环保先锋”、“中国网事·感动吉林2014”网络人物、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李怀森。他所负责的抚松环保志愿者协会被评为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李怀森申请成立的抚松环保志愿者协会,会员来自抚松县各行业、各阶层。成立四年来,李怀森带领协会志愿者,常年坚持利用周六、周日等节假日开展环保宣传、植树造林、环保培训等志愿活动。

  李怀森带领抚松环保志愿者协会,通过网络、电视媒体宣传环保知识,协会建立了QQ群,在群内宣传环保知识,曝光不环保的行为,带动协会会员和周围的人接受环保理念,自觉规范自己行为符合环保要求。利用世界环境日等时机到人流密集的街道张贴环保宣传横幅、发放环保知识传单,宣传环保知识。先后制作环保横幅8幅,印制和发放宣传单1.2万份,向市民免费发放草莓环保袋。协会利用春季开展植树活动2次,植树320株。先后开展环保知识培训3次,摄影知识培训2次。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环保知识、摄影知识、文学知识等培训100余次。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文化活动,采取游戏、小品、歌舞等形式,宣传环保知识,开展大型文体活动5次。协会组织的“寻找童年的快乐”大型游戏活动被列入抚松县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电视台播放节目。

  李怀森还告诉记者,每年协会都会通过环保局经费支持、会员集资、企业赞助、社会募捐等方式筹集环保经费,筹集环保基金。环保基金按正规财会制度管理,账目在协会内公开。设立环保基金并全部用于环保宣传中。“一年能集资2万多元,完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如今,在抚松县随处可见拎着草莓环保袋的人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之间,看似不起眼的环保袋却在悄然影响着抚松县百姓的环保观念。采访中,环保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市民树立一个榜样,关爱大家赖以生存的环境,让更多人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市容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影响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生态环境,关心公益事业,关爱困难群体,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