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兼职安全员的一天
//www.workercn.cn2016-06-15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吃晚饭的时间到了,食堂里却不见计划部高震的身影,项目经理王永岗立即派技术员小黄到他的住处去叫。

  “你们先去吃让我休息一会,今天跑路太多了,腰酸腿疼。”满身尘土声音嘶哑的高震躺在床上有气无力。

  “今天他在现场转了一整天,几乎转遍了21.6万平方米的各个角落。特别是在检查38层超高层住宅楼时,为了做到全面细致,硬是不坐电梯,徒步上下走了两次,每到一层都严格检查,不放过任何细小问题。特别对劳务人员的安全施工问题总是再三叮嘱”。现场副经理魏西卫听到小黄告知后在食堂边吃饭边说。

  晚上7点项目部微信群里,高震把现场检查的结果晒了出来:纬皓劳务队室内抹灰一人未戴安全帽罚款50元,奥翔主体施工队满堂架钢管间距不均限期3天整改完毕,临边防护被破坏的当即进行了恢复,对个别支架出现的松动现象,责令施工队重新进行了加固……大家看了这个兼职安全员一天的工作,在微信群里纷纷点赞。

  今年四月初,中铁二十局六公司合汇城项目部开展了“大干100天”的劳动竞赛活动,项目部提出了人人都当安全员的工作要求,要求每个管理人员每星期至少两天去现场体验兼职安全员的工作,发现问题整改隐患。

  “让不同岗位的人员走向工地现场,当一天兼职安全员,对施工中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纠正,既提高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在查偏纠错的过程中,增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防范意识。”项目经理王永岗道出了这一决策的原委。

  晚上7点半,一场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会议室召开,安全总监李建洲首先肯定了兼职安全员发挥的重要作用,然后神情严肃地说:“兼职安全员都要向小高学习,在安全检查中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做好安全工作需要大家有一颗红心,一副黑脸,一张快嘴,一双勤腿……”(周胜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