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周土芳:暴雨“拉绳哥”
//www.workercn.cn2016-05-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照片里,一名扎辫子的小伙子守在一条绳子旁边,拉着背小孩的大人、学生趟过没膝的积水。

  近日,广东信宜遭遇200年一遇大暴雨,导致8人死亡、4人失踪,不少地方山洪暴发、洪水漫堤。一片哀戚中,这张“风雨中接力”的照片迅速刷爆朋友圈,令人看后心头一暖。

  这个被网友称为“拉绳哥”的小伙子叫周土芳,今年26岁,是一家发廊的理发师。

  20日下午,大雨淹没街道,发廊里也进了水,大约有40厘米深。周土芳原本正跟店员一起收拾东西,忽然抬头看见窗外有老人和小孩在水里“走不动”,像“稻草”一样在风雨里摇摇晃晃。

  “我不能眼看着不伸把手。”来不及多想,周土芳放下店里的活儿,冲到水里搀扶老人和孩子走过急流。

  随着行人越来越多,他发现,一个个搀人“过河”也不是办法。于是,他回到发廊,跟店员们一起拿塑料包装带结成一条3米多长的绳子,绑在小区铁门和路边一根铁管中间。这样一来,他把行人带到路边,人们就可以自己扶着绳子慢慢走进小区。

  “拉人一把”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让周土芳在水里足足站了3个小时,浑身上下湿透了。

  “其实没什么,很平常的一件事。年轻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去帮一下吧。”面对提问,他露出羞涩的笑容。(吴泓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