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湘林:大山姑娘的“数学情怀”
//www.workercn.cn2016-05-23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20年前的高考落榜生到如今即将带上“博士帽”,来自湖南城市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普通教师张湘林凭着对数学的热爱和坚持,完成了人生的美丽“蜕变”。

  1996年,张湘林高考落榜。但她坚决走进了大学数学自考班。由于成绩优异,毕业后进入一所私立学校当高中数学老师。5年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被湖南城市学院选中,开始了大学数学教书生涯。

  张湘林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她认为有的学生不爱学习,不是因为他们基础差和惰性大,最主要的是他们学习目的不明,对老师教授的知识和技能的可用性认识不清。针对这种情况,张湘林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上不断采取有效方法,告诉学生将要教学或实训的内容是什么,学会它有什么用处,学习的难度有多大,怎样能学会,从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她的课因此成为学院到课率最高的课之一。

  实验室是她的主阵地。自2010年以来,她先后主持了省、厅级课题4项,参与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2项,短短三年时间就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数学研究方面的论文近10篇。2013年,张湘林被录取为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今年凭优异成绩将顺利获得数学博士学位。(孔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