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祝文姬:开启电动汽车无线供电的美好时代
//www.workercn.cn2016-05-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用满腔激情赋予科研热度

  冰冷的仪器设备,在祝文姬眼中却是奇妙的组合,她说:“一个你从表象看到的东西,你想把它做成一个设备或者仪器,最后经过不断实验终于成功。自己的想法由此变成现实,这是多么高兴的事啊!”

  尽管这个过程面临着大量的理论推导、仿真及试验,祝文姬依然乐在其中。为了提高电能的转换效率,祝文姬常常泡在实验室里,一点一点地修改系统参数,最终将效率由75%提高到了85%。为了提高电动汽车无线供电小型试验车道导轨切换电压的稳定性,她查阅了国内外几十万字的资料……在科研项目即将结题的时候,祝文姬往往每天只能睡上四五个小时,但她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激情。

  在同事们的眼中,日常工作里的祝文姬是一个做事严谨,认真负责的人。祝文姬的办公桌上有一个本子,密密麻麻记录着电动汽车无线供电技术研究每一项工作计划,有什么注意事项、需要组织什么人、在什么节点完成等。

  阳光总在风雨后,祝文姬和同事们成功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率先成功攻克了电动汽车无线供电技术。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