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在斌:“火眼金睛”识顽疾
//www.workercn.cn2016-05-11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60岁的患者张某,胸痛伴发热一周在省城某医院就诊,超声检查未见明显异常。住院5天效果不佳转入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入院后患者来到该院超声科做超声检查。科主任张在斌仔细检查后,当即诊断为主动脉夹层。患者随即转入北京某大医院拟进行手术,但该院的第一次超声检查竟未见异常,又做了当时号称亚洲最先进的核磁检查,结果也未发现夹层,主管医生自然认可他们医院的诊断。情急之下,患者家属把张在斌出具的超声报告拿给医生看,报告上相片打印很清楚,医生立即找来超声科主任会诊,认同张在斌的报告,当即确定是夹层无疑,让赶紧做手术。术中证明果然是动脉夹层。由于手术及时,患者保住了生命。

  这是张在斌凭借练就的“火眼金睛”准确识别顽疾的一个例证。

  张在斌是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从医25年来,身有残疾的他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科学、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质朴、正直、平易近人的品行,凭借一双能够识别微小病变的“火眼金睛”赢得了广大患者的高度认可。

  他有一双慧眼,哪怕微小的病变也难以遁形。多年的工作历练使张在斌深深体会到,医疗服务有着高度的。专业性。因此,他时刻注意跟踪本专业国内外最新进展,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曾先后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阜外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进修学习,并于1994年率先在市内开展了全身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成功开展了超声引导下经皮穿刺引流术、组织活检术和各种相关治疗,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和临床医生的工作压力。担任科主任后,他带领科室人员勇于探索,努力进取,先后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

  作为超声专业学科带头人,张在斌勤学善思,勇于创新,精通各项超声诊断技术,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包括经阴道超声、经食管超声心动图,介入超声,胎儿心脏超声、超声造影、婴幼儿颅脑超声等,并首次在医院开展这些新技术,填补了医院的多项空白,其中小器官应用超声造影病例数在山东省位居前列。他主持的“经阴道超声引导后穹窿处腹膜活检在腹水诊断中的意义”获潍坊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种B超探头辅助探针架”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凭着勤勤恳恳的学习态度、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和过硬的技术水平,张在斌的业务能力不仅赢得了青州乃至周边县市患者的信任,也得到了省内专家同行的一致认可。在山东省医师协会举办的“山东省十佳超声医生”评选活动中,他光荣当选“山东省十佳超声医生”。(董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