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技术工人美好时代已到
//www.workercn.cn2016-05-08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日报讯 22岁的小伙杨金龙,虽然家境贫寒,但肯吃苦肯钻研,一举夺得世界技能大赛喷漆项目的冠军。杨金龙的成功并非不可复制,靠技术成才,他为很多技术工人树立了榜样。

  读技校学技术是很多学子考不上好高中和好大学时不得已的选择。社会上对技工也有一些误解或歧视。而杨金龙的事例说明,在当下国家十分重视技能人才的大环境下,技术工人不再是没有出路的职业,相反可以拥有令人羡慕的“金饭碗”。

  杨金龙目前是浙江省第一个也是唯一的特级技师,享受教授级高工待遇,并获得百万元的奖金。虽然不可能人人都去争抢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席位,然而把技术学到极致,是技术工人都可以追求的。如杨金龙自己所言,他并没有过人的天分,无非是对所学专业执着,外加不断勤学苦练,才在技术上一路进步,直至领先。从这一角度来说,很多技术工人都可以成为“杨金龙”。

  国家正大力振兴制造业,需要大批的能工巧匠。中央前不久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也提出,大力培养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杨金龙获重奖足以说明,国家求贤若渴,技术工人的美好时代已经来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