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中航工业空空导弹研究院鲁宏勋:单位10个技术能手 5个是他徒弟(图)
//www.workercn.cn2016-05-06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更多

  (原标题:中航工业空空导弹研究院鲁宏勋:单位10个技术能手 5个是他徒弟(图))

  工作中的鲁宏勋一丝不苟

河南商报记者 王琦 文/图

  在中航工业空空导弹研究院,鲁宏勋的名字无人不晓。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他先后参加了我国空空导弹多种型号的科研试制、攻关、生产线技改与生产交付工作。

  如何从一名普通的钳工到一名数控操作工再成为一名数控程序编程员,看看他的经历你就知道了。

  【努力】

  从出国学习到带队出国

  1981年高中毕业,鲁宏勋赶上中航工业导弹院开办的技工学校招生,他报考了钳工工种,毕业后又通过考试进入中航工业空空导弹研究院。

  进厂后,他没有因离开了紧张的学习环境就放松了自己,而是主动学习。

  1993年,由于能操作研究院内的多种数控设备,他参加了研究院设备引进的论证考察工作。“我用实力获得了到国外培训学习的机会。”鲁宏勋说。

  之后他又有了多次出国的机会,现在已是研究院出国次数最多的工人。当然,出国的目的也从之前的学习、培训变成了现在的带队参赛。

  【感悟】

  培养好徒弟,师傅也要进步

  现在的鲁宏勋,被人称为“蓝领教授”。当他的第二位徒弟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后,有人问他:你把徒弟教得这么好,不怕自己的地位会下降吗?

  鲁宏勋回答:给人一瓢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一缸水,要想培养出优秀的徒弟,当师傅的也要在技术上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不断超越。

  目前导弹院16名全国技术能手中有10名是数控专业的技术能手,除鲁宏勋本人外,5名是他的徒弟,另外4名是他带出的。

  从1986年“鲁宏勋班”前身数控班成立到现在,时间过去整30年,鲁宏勋可谓30年磨一剑,而这把剑还要继续磨下去。 (线索提供:赵征、金雯、李寿武)(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