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自鸿:创新揉进“工匠精神”成就“创造未来”
//www.workercn.cn2016-05-03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艰苦创业:从零开始跻身“独角兽俱乐部”

  2012年,刘自鸿拉上了几个伙伴,在硅谷和深圳同时开始创业。“柔宇科技刚开业时只有几个人,刘自鸿还在深圳的朋友家里打了半年地铺。”樊俊超说。

  公司成立早期,刘自鸿每天甚至工作17、18个小时,白天忙于美国事务,晚上处理深圳工作。这些年,他在中美往返的旅程累计已超过100万公里。不少柔宇员工感叹刘自鸿的勤奋,“经常凌晨两三点收到他的邮件,第二天一大早他又是第一个来公司的人。”

  在持之以恒的努力下,柔宇终于迎来收获。2014年8月,柔宇成功研发出厚度只有0.01毫米,卷曲半径为1毫米的柔性屏幕,这也成为目前全球最薄的柔性显示屏。

  刘自鸿把研发、制造超薄柔性显示屏比作在豆腐上盖大厦,“要在豆腐上盖大厦还能住人,上面的东西全部要变,不能再用钢筋水泥,不然肯定把豆腐压坏了。”

  此后,为了实现产业化,柔宇也于去年7月在深圳龙岗建成首条超薄柔性显示模组及柔性触控产品量产线,设计产能达100万片/月。“现在,我们正准备将产线继续扩大,提高产能,生产出更多的柔性显示产品。”刘自鸿说。

  4年来,柔宇横跨中美两地,建成了自己的办公、研发、生产基地,并在世界范围内申请或储备了300余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