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杨勇:打造地铁“安全”品牌
//www.workercn.cn2016-05-03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到:更多

  劳模风采系列报道

  有付出,才有收获;有担当,才不负职责;有坚持,才能实现梦想……“五一”小长假期间,许许多多平凡的劳动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这当中,就包括长春地铁项目的建设者们。

  每天早上,中铁十九局长春地铁1号线04标段项目经理杨勇,都会召集各环节负责人,就当天要确认的场地、物资、安全、施工用电、技术跟进等情况“碰头儿”。

  “早会之后,要对工程进度、作业情况进行巡查督促。五年来,我们每天都在重复做一样的事,但是每次都必须当作第一次来做。”戴上安全帽,深入施工一线,杨勇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周而复始”。绑扎钢筋进展如何?混凝土浇筑是否顺利?人员是否满足要求?这些都是他关注的重点。在他看来,确保安全是干好每项工程的前提。

  “抓工程技术,一丝不苟;抓工程进度,一着不让;抓工程质量,一点情面不讲;抓工程安全,一刻不放松。”这是杨勇对自己也是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要求,正是在这份严格要求下,“安全第一,一切为安全让路。”成为所有工作人员的共识。杨勇在巡查中发现问题的次数,也由最初每个月的五六例,锐减到了现在的基本没有。

  “‘安全’包含很多,其中两个最核心的就是: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只有质量安全有保障,我们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只有生产安全有保障,我们才对得起自己的家人。”因为地铁施工的特殊性,作为外乡人的杨勇,错过了很多家庭的重要时刻,两个孩子出生后,他陪在妻子身边的时间完全可以用小时来计算。

  坚定的前行,每一步都会留下脚印,今年,因为优异的工作成绩,杨勇荣获了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以及“五比五创”劳动竞赛“优秀项目经理”称号。杨勇说,这也是他送给家人最好的节日礼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